對癥喝茶 才能減的輕松

  隨著人們對養生話題的越來越重視,中藥減肥法也逐漸的流行與普遍起來,可是各個人的體質不同,我們又該如何選擇減肥茶呢,那麼減肥茶有哪幾種類型呢?今天小編就和大傢聊聊有關減肥方面的營養常識。


  清熱型減肥配方:


  1.決明子,性微寒,可以降血壓、降血脂、通便,如果本身血壓高又便秘,更應選擇決明子茶。但如果體質寒涼,容易拉肚子、胃痛的人,就不適合。


  2.綠茶,屬涼性,可以消脂消食,也有抗癌作用。但綠茶是不發酵茶,中醫認為,比較容易刮胃,腸胃不好的人要多留意。


  健脾型減肥配方:


  1.薏仁,性平,利濕,因為性質溫和效果不快,多半搭配其他藥材或食材食用。


  2.黃耆,味甘,性微溫,補中益氣,利水退腫。本身沒有降脂作用,但在中醫理論中,氣虛需要補氣,以增強身體代謝的效率,黃耆也可增強免疫功能。


  3.伏苓,味甘、性平。補脾又利尿,可以降血糖、鎮靜、補氣、增強免疫功能。長期吃也沒問題。民間吃伏苓膏、四神湯都有它。


  理氣型減肥配方:


  1.陳皮,可以幫助消化、祛痰、理氣。單獨用來減肥效果不強。


  2.玫瑰花,也可以理氣,副作用不大,須搭配其他減肥藥材。


  滋陰型減肥配方:


  1.何首烏,降低血脂,補血,對老年人肥胖療效較好。


  2.丹參,有輕微補血的作用,可以活血。有降低膽固醇、血脂的效果。對冠狀動脈心臟病、心絞痛也有療效,還可以改善循環。


  這樣看來,根據我們的體質,減肥茶有哪幾種類型呢?那就是上面所講的胃熱濕、脾虛濕、肝鬱氣滯及肝腎陰虛這4種類型瞭,於是我們就可以對癥喝茶,這樣才能有效並健康的減肥,所以,平時我們就要積累這方面的營養常識瞭,關鍵時候才能用得上。



最有效的減肥方法卡路里日本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痛風吃海苔對病情有害處嗎

瞭解標準身材比例對癥下藥減肥

造成暴食的惡魔食物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