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離不開淀粉 哪些淀粉該吃

  減肥哪些淀粉該吃?很多朋友在面對減肥的時候,都比較迷茫。正確的減肥方式需要制定好減肥計劃,調節好自己的飲食。一說到淀粉,很多朋友容易聯想到發胖,真的是這樣嘛?小編來為大傢揭開認識誤區。研究發現某些淀粉食物不但讓人健康,還能幫助減肥。以下幾種淀粉食物最值得推薦



  1.糙米(全谷物淀粉):比起白米,糙米含有更多的營養,包括B族維生素、維生素E、維生素K、膳食纖維等。研究發現,以糙米取代白米可降低罹患第2型糖尿病的風險。糙米中含木酚素,英國研究發現,停經後的婦女吃富含木酚素的食物,體脂肪和身體質量指數比較低。



  2.山藥(根莖類淀粉):蛋白質含量高,但脂肪很低,水溶性纖維也帶來飽腹感,是不易讓人發胖的好選擇。山藥的最大特色是含有黏液蛋白,可預防心血管脂肪堆積,且有助腸胃消化吸收。



  3.蓮藕(根莖類淀粉):蓮藕堪稱中醫養生好食材,生藕性味甘寒,可清熱生津、涼血止血、散瘀,適用於口幹舌燥及火氣大的人;煮熟後,性由寒轉溫,有健脾養胃、補氣養血、止瀉的效果,適合胃腸虛弱、消化不良的人食用。



  4.糙薏仁(雜糧類淀粉):薏仁本就有降血脂、血糖功效,而未經精制的糙薏仁保留更多營養,包括B族維生素,及鈣、磷、鎂、鐵、鉀等礦物質。臺灣大學研究發現,糙薏仁可調整免疫機能,有抗過敏效果。



  5.玉米(雜糧類淀粉):富含維生素B6、煙堿酸,可刺激腸胃蠕動,加速排便代謝。玉米中的玉米黃素和葉黃素是強而有力的抗氧化劑,可在眼睛黃斑部累積,吸收光線中有害藍光,保護視網膜。



  6.綠豆(雜糧類淀粉):雖名為“豆”,但其實屬於淀粉類食物。富含膳食纖維,能降低膽固醇,有助於腸胃蠕動及促進排便。



  7.芋頭(根莖類淀粉):含豐富膳食纖維,可吸附膽酸,加速膽固醇代謝,也可促進腸胃蠕動。含鉀量較其他根莖類食物高,有助身體排出多餘的鈉,降低血壓。



  相關推薦閱讀:



  冬季不長肉必吃的九款粥品



  小編教你什麼時候減肥最佳



最有效的減肥方法卡路里日本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痛風吃海苔對病情有害處嗎

瞭解標準身材比例對癥下藥減肥

維生素眾所周知的營養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