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必備糖醋排骨的做法

  很多減肥者都是重視飲食調理的,糖醋排骨是全民喜歡的一道傢常菜,現在也受到廣大外國朋友的喜歡。為瞭可以讓大傢更好達到減肥效果,下面減肥小編教你傢常糖醋排骨的做法。想要掌握減肥營養常識的女性們,下面隨著減肥小編一起來學習傢常糖醋排骨是如何做的吧。

  做法和步驟:

  將肋排切成4cm長的小塊,放入大碗中,調入料酒,1湯匙生抽攪勻後,蓋上蓋子,或保鮮膜,醃制2分鐘。薑去皮切成片。大蔥切成段備用。

  平底不粘鍋中倒入油(比平時炒菜多一倍),大火加熱,待油7成熱時改成中火,倒入排骨塊,用筷子邊翻動邊煎。煎至排骨變熟,顏色為淺棕色後,將排骨撈出。

  鍋中再倒入少許油,大火加熱後,把薑片和蔥段放入煸出香味後,放入排骨,調入剩餘的2湯匙生抽,老抽,加入開水沒過排骨表面。再倒入米醋和白糖攪勻,蓋上蓋子改成小火燜30分鐘。

  30分鐘後,鍋中的湯汁漸少,此時嘗嘗咸淡,如果不夠咸,就加入鹽攪勻。然後,改成大火收湯,待湯汁粘稠,可以包裹在排骨上即可。裝盤後,撒一些熟的白芝麻裝飾。

  烹飪小技巧:

  1.以往的糖醋排骨,需要把排骨醃制後過油炸。我比較心疼油,而且也擔心初學者會出現有油點子濺到手上的命運。因此,改用平底不粘鍋煎排骨,時間稍微長點兒,一樣能做出炸過的效果。

  2.我習慣用品質好的老抽給菜上色,而放棄炒糖色,一是麻煩,二是適合初學者實踐,三是品質好的老抽,給菜上色的效果不比炒糖色遜色,還省事兒。

  3.買質量好的肋排,而不是普通的排骨。如果傢中沒砍刀,讓店傢幫你剁好塊兒吧。

  4.用煎排骨的方式取代炸,一定要用中火慢慢煎,別著急,直到排骨收緊,顏色變成棕色再撈出。

  5.在步驟3中,一定要倒入開水,而不是冷水。否則排骨的味道會不香,口感也硬。

  6.這道菜沒過多的配料,最重要的就是糖醋的比例,初學者不妨邊放邊嘗,這樣容易掌握酸甜的口味。

  小編碎碎念:上面就是關於糖醋排骨的做法介紹。在最後,減肥小編提醒MM們,在收湯汁的步驟非常關鍵,建議此時一定要用大火。因此,做任何菜最後要多晃動鍋裡的食物。千萬不要在收湯時,離開灶臺去幹別的事兒哦。

  推薦閱讀:

  分析:享瘦的美容減肥食譜

  達人推薦:三款享瘦DIY奶昔



最有效的減肥方法卡路里日本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痛風吃海苔對病情有害處嗎

瞭解標準身材比例對癥下藥減肥

維生素眾所周知的營養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