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質減肥法 讓你美味瘦身

  怎樣減肥最好?蛋白質減肥法?MM們都是無肉不歡的一個群體,節食減肥對於她們來說,實在太難!現在蛋白質減肥的方法受到很多朋友們的喜愛,因為不僅能大口吃肉,也能輕松的瘦下來?那麼,怎麼減肥呢?下面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



  蛋白質對減肥的重要性



  a、吃蛋白能在胃裡消化時間更長,延長飽足感。



  也就是俗話說的“抗餓”,從而降低瞭吃東西的欲望總的減少熱量的攝取。



  b。身體消化蛋白質需要消耗更多卡路裡。



  每天身體都會有自己的基礎代謝,身體的基礎代謝消耗的越多越不容易發胖,蛋白質相對於蔬菜水果的纖維類需要消耗更多卡路裡,在不知不覺中幫助自身減肥。



  蛋白質對提升代謝的意義蛋白質對提升代謝的意義.



  c、蛋白質對提升代謝的意義



  當你開始節食後,你會發現身體越來越糟,體重卻是一動也不動!這是因為當大腦接收到饑餓的訊息後,為瞭維持正常身體機能,便會自動調節使新陳代謝的速度變慢,雖然吃得少,但消耗能力同時也變少瞭,這種方式當然行不通,隻會造成身體的傷害。



  相反地,改變飲食內容,加強攝取蛋白質,才是提升新陳代謝的安全方式,加強攝取蛋白質助於提升熱量的代謝,同時亦能能促進水分代謝,並加強免疫功能。



  d、蛋白質對運動增肌的意義



  一個成年人每天的蛋白消耗量應該根據體重而決定。你需要用蛋白質來喂養肌肉,而不是使他們轉化成脂肪。專傢告訴我們,一個健康的成年人每一天卡路裡的攝取量應該有10%-35%來自於蛋白質,所以就算是處於減脂狀態下也需要蛋白質來支撐肌肉的形成,不然減肥到最後流失的是肌肉而不是脂肪。



  減肥中蛋白質該怎麼吃



  a.在減肥期間,每個成年人每天最少吃80公克蛋白質,不能攝取過多或過少。



  b.要吃優質蛋白



  肉類食品中的蛋白質是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素的核心。人體激素含量的正常分泌、肌肉的正常增長、免疫系統的正常維護都離不開它。但是要記住一點,要選擇高蛋白、低脂肪的動物性蛋白質,控制脂肪。魚、雞胸脯肉、蛋清、酸奶都是非常棒的食物,高蛋白、低脂肪。



  c.配合運動時間補充蛋白



  我們人體每時每刻都在更新,通過平時的飲食之類我們可以滿足人體新陳代謝所需要的能量和物質。但是配合運動後,一般都很難滿足人體對蛋白質的需求。鍛煉的過程其實是損失肌纖維的過程,之後肌纖維就要不斷地修復,在這個修復的過程中,最重要的是蛋白質,所以運動後要適當補充蛋白。



  補充蛋白的註意事項——小心蛋白伴隨的油脂



  a.動物性蛋白中常含有油脂,如何選擇才能避免攝取肉類蛋白質中的過多的油脂,下面就推薦幾種油脂含量較少的動物性蛋白。



  魚肉



  一般畜肉的脂肪多為飽和脂肪酸,而魚的脂肪卻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具有很好的降膽固醇作用。所以,減重人士吃魚肉較好,既能避免肥胖,又能防止動脈硬化和冠心病的發生。多吃魚肉還可緩解心情抑鬱。



  兔肉



  兔肉與一般畜肉的成分有所不同,其特點是:含蛋白質較多,每100克兔肉中含蛋白質21.5克;含脂肪少,每100克僅含脂肪0.4克;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含膽固醇較少,每100克含膽固醇隻有83毫克。由於兔肉含蛋白質較多,營養價值較高,含脂肪較少,是減重人士比較理想的肉食。



  雞肉



  每100克雞肉含蛋白質高達23.3克,脂肪含量隻有1.2克,比各種畜肉低得多。所以,適當吃些雞肉,不但有益於人體減肥,也不會引起肥胖。



  牛肉



  牛肉的營養價值僅次於兔肉,也是適合於胖人食用的肉類。每100克牛肉含蛋白質20克以上,牛肉蛋白質所含的必需氨基酸較多,而且含脂肪和膽固醇較低,因此,特別適合胖人和高血壓、血管硬化、冠心病和糖尿病病人適量食用。



  羊肉



  羊肉的興起,全都要歸功於一種叫“Carnitine”即“肉堿”的物質。它是一種天然的水溶性維生素營養物質,存在於肉類食物中,經過科學研究和分析,人們發現,肉堿對於脂肪代謝有極強的促進作用。各種肉類的含肉堿量不同,在每100克肉中,豬肉含21毫克肉堿,牛肉95毫克,而羊肉則高達281毫克。肉堿含量越高越利於脂肪的代謝,如果配合以適當的運動,就可以達到“以肉減肉”的神奇效果。



  另外,羊肉中脂肪的融點比其他肉類脂肪要高,所謂脂肪的融點,指的就是它由固體轉化為液體所需的溫度,豬肉為30度、牛肉40度,而羊肉是44度。因此,羊肉脂肪較其他肉類脂肪不易被身體吸收,也就不易成為肥胖的來源。



  b.蛋白質的烹飪方式



  隻要食用方法正確,盡量吃瘦肉少吃肥肉,那麼就可以輕松擁有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蛋白質等,這樣就不怕營養不均衡瞭。烹調時直接煎炒或油炸的肉食用後容易攝取過多的熱量,而直接用水煮可以比煎炒油炸出來的肉減少將近一半的熱量。所以攝取蛋白質時烹飪方式盡量以水煮、清蒸為宜。



  大口吃肉也能減肥,隻要你掌握蛋白質減肥法,合理攝入蛋白質,享受美味還瘦身。



  相關推薦閱讀:



  造成暴食的惡魔食物top5



  減肥須知 蛋白質千萬不能少



最有效的減肥方法卡路里日本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痛風吃海苔對病情有害處嗎

瞭解標準身材比例對癥下藥減肥

維生素眾所周知的營養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