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纖維與減肥的關系

  膳食纖維是營養素的一種,很多人都知道經常吃含膳食纖維多的食物是有助潤腸道,防止便秘的,而排毒和減肥也有關系,因而補充膳食纖維也是有助減肥的。



  “膳食纖維” 1953年由英國流行病學專傢菲普斯利提出。1960年英國營養病學專傢楚維爾等在東非烏幹達等地研究發現,現代文明病如心腦血管病、糖尿病、癌癥及便秘等在英國和非洲有顯著差異。非洲居民因天然膳食纖維攝入高,現代文明病發病率明顯低於英國。



  楚維爾於1972年提出“食物纖維”的概念並發表兩篇著名營養學報告指出,現代文明病的發病率與食物纖維的消耗量成反比;食用高纖維含量的飲食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預防高脂血癥、高血壓病、心臟病、糖尿病、肥胖病等。這兩份標志性的報告拉開瞭人類研究膳食纖維的序幕。



  世界糧農組織要求膳食纖維每日攝入量最低警戒線:27克;中國營養學會:2000年最新頒佈中國居民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入量(DRIS)規定每日膳食纖維攝入量適宜量為30.2克。



  27克膳食纖維存在於以下其中一項食物之中:大米5公斤,面粉5公斤,西紅柿2.75公斤,白菜4.1公斤,小油菜13.5公斤,蘋果2.5公斤,梨2公斤,香蕉2.5公斤,橙子1.5公斤,黃瓜5公斤。



  我們不可能從食物中攝入足夠的膳食纖維,應從水溶性膳食纖維制劑中補充。



  缺乏纖維素可以導致營養過剩、肥胖,而每日攝入膳食纖維可以防止熱能攝入過多,預防肥胖,減腰收腹,排毒養顏。



  綜上介紹,我們可以知道膳食纖維的使用可以加快減肥進程,有效的幫助快速減肥,因而生活中想要減肥的女性不妨多吃含膳食纖維高的食物。



  好文推薦:



  淋巴按摩幫你春季清爽減肥



最有效的減肥方法卡路里日本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痛風吃海苔對病情有害處嗎

瞭解標準身材比例對癥下藥減肥

維生素眾所周知的營養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