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必備!教你怎麼越吃越瘦

  對於吃貨來說,想要hold住好身材,你需要有足夠的減肥智商!下面的幾個秘籍,就可以幫助你越吃越瘦,做一個真正的怎麼吃都不胖的吃貨。



  早餐不能隨便吃



  吃餅幹?NO!吃快餐?NO!吃油條?NO!……那早餐要吃什麼?含有蛋白質、少量脂肪以及富含纖維的食物、水果都是減肥早餐的首選。谷類能提供穩定的熱量,而蛋白質、脂肪和高纖維食品能給人飽腹感,並且維持血糖正常,用營養密度高的水果做成輕食早餐,開胃之外也能控制體重、緩解便秘。



  提醒:早餐須在起床後一小時內吃完,進餐的最佳時段是7-8點。



  遞減進餐代謝佳



  隨著餐數的增多,身體代謝效率更高,體脂肪也更能燃燒起來,抑制脂肪囤積。少吃多餐是減肥界推崇的健康飲食方式,能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促進脂肪的燃燒。你先要瞭解下,你每天攝取的總熱量應該是多少(測一下:你每天吃多少卡不會胖),再將熱量拆分成幾份,分散進餐。最理想的進餐次數是每天5-6次,但考慮到方便性,編輯建議分成3-4次就好。



  以每天攝入卡路裡總量1500大卡為例,分配如下:



  3餐:早餐600大卡 午餐500大卡 晚餐400大卡



  4餐:第1頓600大卡 第2頓400大卡 第3頓300大卡 第4頓200大卡



  每一頓的卡路裡攝入量不會相差太遠,但從早到晚主見遞減,能適當減少食量的同事,抑制體脂肪的積聚。



  烹飪方式很重要



  同樣的食物,選擇不同的烹飪方式,會造成熱量的巨大差別,比如炸雞腿熱量高達350卡,而煮雞腿隻有180卡左右。一般來說,拌、蒸、煮、燜,其熱量會小於煎、炸、烤等方式。另外,調料與配菜也是影響食物熱量的重要因素,比如勾芡的方式因為增加瞭淀粉,就會使熱量增加;再如蔬菜沙拉采取生拌的烹飪方式,熱量很低,但如果加入太多千島汁等沙拉醬,則有可能大大增加熱量。



  烹飪方式熱量比較:拌<蒸<煮<炒<鹵<熘<煎<炸<烤



  細嚼慢咽更易瘦



  進食時,大腦大概需要20分鐘才能獲得“吃飽瞭”的信號,細嚼慢咽,使食物能更快消化吸收,促使血糖更快升高,更容易興奮飽食中樞,較早出現飽足感而停止進食。反之,狼吞虎咽,隻會讓你進食過量。優雅地咀嚼吧,享受美食帶來的味覺體驗,美美地瘦下去。



  一口食物的理想咀嚼次數::30次



  甜食可以放心吃



  甜食、零食,是女生的最愛,但卻是減肥的大敵。不過, Timing is everything!特拉維夫市的研究員發現早餐吃甜食有益於幫助人們瘦身,並且保持體形。在這項研究中,一些參與者在自己的早餐中加入瞭餅幹、蛋糕或者巧克力,32周之後,他們人均減掉瞭18千克,更令人驚喜的是他們保持住瞭。研究員的結論是:清晨吃些甜食,那時身體的新陳代謝處於最佳狀態,會幫助你抑制接下來一整天對甜食的渴望。而那些節食的人,可能熬不過多久就會背離自己的減肥計劃。



  上面介紹的幾個飲食方法可以讓你隨便怎麼吃都不胖哦,想要減肥的吃貨們,你們準備好瞭嗎?快來喂飽自己的胃吧!



  好文推薦:



  簡易瘦腿6秘笈 一日瘦小腿



  怎麼吃出來的怎麼吃回去



最有效的減肥方法卡路里日本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痛風吃海苔對病情有害處嗎

瞭解標準身材比例對癥下藥減肥

維生素眾所周知的營養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