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板操為何讓女性如此著迷?

  

青年 女 運動 健身 體操_30637295_xl .hzh {display: none; }

  何以吸引瞭眾多健身者?

  據教練介紹,“踏板操”作為健美操的一種形式在國際上尤其流行,並逐漸成為一種主流的健身方式。在健身房裡,記者感受瞭一整套的健身訓練。“踏板操”是把健美操的動作和步伐放在踏板上完成,因此,它具備瞭健美操的所有特點,同時由於大部分動作是在踏板上完成,所以能更有效地改善健身者的協調性,這些踏板的高度是可以調節,健身者能夠根據自身情況選擇不同高度,一般來講,高度越高強度越大。在訓練過程中,許多人擔心這樣一個問題,“踏板操”安全性怎麼樣?教練介紹,“踏板操”主要是在踏板上上下移動,跳躍性動作相對較少,自然造成各下肢關節具有明顯的屈伸和緩沖,這樣就能夠大大減輕對各關節的沖擊,最大程度上避免瞭健美操造成的運動損傷。

  動作變化多,娛樂性強

  由於踏板的使用,讓健身活動動作內容大大增加,整個健身的過程都通透著娛樂與健身的快樂。板上,板下的連接動作或單純板上運動,這樣,為踏板提供瞭一個立體的全方位的活動空間,使之變化多樣而更有趣瞭。

  由於在練習“踏板操”的時候要克服重力作用,所以完成同樣動作,有利於心肺功能的提高。由於踏板是一個立體物,有高度、長度、寬度,所以利用它進行練習時,就不能像在平地上一樣隨心所欲。通過長期踏板練習將幫助我們提高方位感的能力。在完成所有上、下踏板的動作中,對腿和臀部的塑形作用。

  “踏板操”會讓肌肉增厚?

  在練習“踏板操”的過程中,許多人和記者有一樣的感受,“踏板操”主要鍛煉的部位仍是腿部,“踏板操”訓練很容易使腿部肌肉過度發達,使腿變粗?教練說,其實這種擔心是沒有必要的。持有這種觀點的朋友主要是對健身知識缺乏進一步的瞭解,另一方面盲目認為“踏板操”在國外成為健身會重要課程的原因是國外女性追求肌肉發達,其實不然,發達肌肉的必要三個條件是營養、休息和肌肉抗阻做功,先不說營養和休息,發達肌肉最有效的方法是進行大重量、少次數的高強度的負重抗阻練習,“踏板操”作為有氧健美操的一種形式,是在供氧充足的狀態下進行的長時間的、中低強度的練習,根本達不到發達肌肉的效果。另一方面,踏板具有一定高度,完成同樣動作自然比在平地上耗能要多,在飲食得當的情況三個月減肥下,減脂的效果將更加明顯。

21天計劃2

最有效的減肥方法卡路里日本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痛風吃海苔對病情有害處嗎

瞭解標準身材比例對癥下藥減肥

造成暴食的惡魔食物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