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絕招幫你提高新陳代謝

  很多人都認為人們之所以會過於肥胖是因為她們吃太多食物造成的,但有一些MM每頓飯的食量都很小,但依然是胖胖的,即使她們如何控制飲食,但依然是難以瘦下來。其實,這是由於她們的新陳代謝過慢造成的。現在,小編就為大傢介紹6個能夠有效提高新陳代謝的方法。

  步驟一:少食多餐 增加進餐次數

  或許你會奇怪:既然要瘦身減肥,為何還要不停進餐?這聽上去的確有些矛盾。但實際上,每天5~6次的少食多餐和一日3頓的大餐相比,其新陳代謝率為24比7。而且這樣做可以防止你在長時間饑餓後的過度進食。每餐的間隔時間不要超過4小時,要確保餐餐食物均包含蛋白質以提高新陳代謝率。比如,你早晨吃粗纖維谷物加水果,上午可吃些酸奶和果品等小零食;午餐吃一盤綠色蔬菜沙拉加適量的雞肉或魚;在下午3~4點鐘再加一次小吃,如一根香蕉和一片低脂奶酪;晚餐則要盡量清淡簡單,少吃一些,可以考慮蔬菜拌120~180克的雞肉、魚,或是其他類型的瘦肉以增加蛋白質含量;如果睡得晚還可以安排一次夜宵。

  步驟二:攝入超低熱量的飲食弊大於利

  我們的身體已經“編程”設計瞭熱量需求,以保證我們基本的新陳代謝和日常體重。假如你從飲食中突然減少1000卡路裡,你的“靜止代謝率”,即你的體內用於維持正常呼吸、心跳等基本生理功能所需的卡路裡數量便會自動降低,因為你的身體此刻會誤認為你在挨餓,需要平衡。你不但不能夠多消耗熱量,反而會影響身體功能的正常運轉。

  步驟三:早餐要攝取大量的高纖維碳水化合物

  食用脂肪多的人群會更快地產生饑餓感。理論上講,你的身體會花更長的時間來消化和吸收高纖維碳水化合物食品,使它們不會很快地轉化為血糖,由此你的饑餓感會相對緩慢出現。研究人員推薦最佳營養早餐是,富含粗纖維的谷物早餐加一杯低脂牛奶;全麥面包抹低脂奶酪再配以香蕉或其他漿果;高蛋白蔬菜卷全麥面包等等,既營養又健康。精致的碳水化合物食品,如白面包及馬鈴薯等均會產生大量的胰島素,促進脂肪的存儲,並可能會降低新陳代謝,專傢建議我們食用含粗纖維的碳水化合物食品:“保持碳水化合物食品的攝入是非常重要的,多多選擇蔬菜、水果和全麥食品,因為這些食物中所產生的胰島素會相對少一些。”

  步驟四:在午餐或晚餐做湯時在其中加入少許辣椒粉

  混合在胡椒和辣椒中的辣椒素可暫時刺激身體,使身體釋放更多的荷爾蒙,如腎上腺素等,從而加速新陳代謝,並提高燃燒熱量的能力。通常愛吃辣椒的人的食欲比較低,這是因為吃辛辣食品容易使人感到很飽。



最有效的減肥方法卡路里日本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痛風吃海苔對病情有害處嗎

瞭解標準身材比例對癥下藥減肥

夏季健康減肥堅持三個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