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減肥做好3點 瘋狂瘦身

  夏季減肥做好3點?夏季怎樣減肥最好?現在夏季減肥是最好的季節,想要在這個炎熱的夏季,甩掉身上堆積的執法,是每位愛美的女生們想要做的。現在飲食減肥是MM們最受寵愛的瘦身方式。那麼,飲食減肥要註意什麼?夏季減肥有什麼要點?快來看看吧。

  關於吃,一定要吃GI值低的食物

  什麼是GI值低的食物呢?所謂GI,其是指人體血糖生成指數,常用來表示人體飲食後血糖反應的水平高低。至於GI值低的食物,通俗來講就是難消化或者消化時間更長的食物,這類食物容易飽腹,不容易餓,不容易長脂肪。GI值低的食物,對血糖的影響非常的小,就不會刺激胰島素的大量分泌,從而抑制人體食欲。人體便會自動轉換為脂肪代謝,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常見的易於減肥的低GI值食物有蘋果、西紅柿(大)、豆腐、生菜、動物內臟、魔芋等。一般來說,精加工以及含糖量高的食物GI值都高,大多數果蔬的GI值都低(胡蘿卜除外)。

  夏季多食GI值低的食物,不但不用忍受節食的痛苦,更能補充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此外,正常飲食還能有效地保護脾胃,避免節食不當導致的脾胃疾病。

  值得強調的是,要想達到減肥的效果,一定要控制糖份(包括淀粉、蔗糖、麥芽糖、果糖、葡萄糖等,所以很多水果如西瓜等、粗糧如紅薯等都是不適合減肥的人食用的。)的攝入,選食材時一定要關註食物的含糖量,唯有如此才能達到減肥以及控制體重的目的。

  關於睡,一定要保證三個時間段的睡眠

  減肥與睡眠存在什麼樣的關系?很多人會疑惑:睡覺不是會導致肥胖嗎?其實,減肥與睡眠是存在正相關的,但前提是你懂得睡眠的“技巧”,即何時入睡最有效!

  回想一下,自己的生活習慣和身體變化,你的氣血是不是大不如前(眼色渾濁發黃、臉色暗淡長斑無光、指甲根部的半月牙越來越小)瞭?你的反應速度和體力是不是也越來越差?還有你的基礎代謝是不是越來越緩慢(疤痕修復能力、痘印修復能力是不是周期更長)?你的身材是不是更難保持瞭?所有的這些都與睡眠相關。

  我們常常說不熬夜、保證好睡眠,那麼怎樣才算不熬夜、保證好睡眠呢?中醫認為睡好這三個時間段的覺:子時、午時、亥時。

  子時,即晚上11點至凌晨1點這個時間段,此時膽經當令,是天地陰陽的轉折點,最利於滋養陰血。如果長期這個點不睡覺,會嚴重影響人的反應速度與分解脂肪的能力。中醫中常說:膽有多清,腦子就有多清,所以子時睡覺可利於膽腑的正常運作,使人耳聰目明、思維敏捷。另外,膽分泌的膽汁是分解脂肪的第一戰將,若子時不睡覺,膽分泌膽汁受阻,人體分解脂肪的能力便會下降,繼而便會導致肥胖。

  午時,即中午11點至下午1點,仔細對照子時,大傢可以發現,二者其實是對方的鏡子。午時也是天地陰陽的轉折點,此時睡眠最能補氣血,即使是瞇上15分鐘,對氣血的改善和基礎代謝的運行都是非常有幫助的(氣血是保證五臟六腑正常運行的根本與前提,也是保持健美身材的根本與前提)。

  亥時,位於子時之前,即晚上9點至11點這個時間段。亥時,天地萬物歸於平靜,此時應當準備入眠,如果長期亥時不睡覺,可讓人一年老三歲,而且這三歲不僅體現在外在形象,更體現在五臟六腑的機能上,包括人體脂肪代謝能力和排毒能力。

  關於動,一定要進行有氧運動

  生命在於運動,對於很多上班族來說,我們都坐成瞭亞健康,除瞭肩周炎和頸椎病,很多人的腰帶也越來越長。所以“站”起來,進行一定量的運動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對於運動的要求隻有四個字:有氧運動。關於有氧運動對減肥的作用想必早已成為常識,這裡本公子隻想跟大傢說一句:堅持到底,讓運動成癮!比基尼橋、馬甲線、人魚線等都不會是夢想。

  夏季減肥掌握小編介紹的這3點,一是吃,二是睡,三是動,都是非常重要的哦。按照小編介紹的方法,讓你不節食也能輕松塑身,長期堅持定能擁有迷人身材。快快行動起來!

  相關推薦閱讀:

  黑米減肥不易反彈是真的嗎

  早餐吃什麼減肥 吃對早餐暴瘦



最有效的減肥方法卡路里日本減肥產品http://calorie-tw.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痛風吃海苔對病情有害處嗎

瞭解標準身材比例對癥下藥減肥

維生素眾所周知的營養常識